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德育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作者:  点击:

关于做好2018年德育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德育示范基地的品牌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整合优势资源,拓展育人平台,强化支持经费使用过程和使用效益的监督,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德育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德育示范基地工作考核

(一)工作对象

已正式立项的德育示范基地、2017年新批准立项并试运行的德育示范基地。

(二)工作安排

请各基地认真梳理2017年度内部建设、工作推进、经费使用等情况,总结年度工作成效,填写《2017年度德育示范基地考核表》(附件1),并提供基地活动新闻稿、校内外媒体报道、研究成果、所获荣誉或奖项、新媒体成果等相关支撑材料。

学校将对各基地的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并形成考核意见,各基地应对照考核意见进行工作调整和完善。同时,学校将对试运行基地进行审议和评估,确定是否准予正式立项。

二、2018年度德育示范基地工作计划及项目预算审批

(一)工作对象

已正式立项并在2018年继续运行的德育示范基地、2017年新批准立项并试运行的德育示范基地。

(二)工作安排

请各基地根据本年度工作计划进行项目预算申报,填写《2018年度德育示范基地工作计划及项目预算申请表》(附件2),预算编制要求做实做细,列明具体的项目和内容,并附基地财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学校鼓励实施品牌化、长效性项目,对于有显性成果的项目学校将优先予以支持,原则上每个德育示范基地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

学校将结合各基地2017年度的建设情况和2018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预算审议,确定并批复2018年度的支持项目及支持经费额度。

三、新申报德育示范基地立项审批

(一)工作对象

拟在2018年设立并试运行的德育示范基地。

(二)工作安排

学校鼓励各单位依托自身学科优势和师资优势,申报设立德育示范基地,立足本单位,面向全校开展育人工作。请有意向申报的单位提出成熟可行的基地建设方案和2018年度拟开展项目及预算,并填写《中央财经大学德育示范基地申报表》(附件3)。

学校将对新申报德育示范基地的团队进行审议和评估,确定是否准予立项试运行,并向准予试运行的德育示范基地批复支持项目及初期支持经费,待验收合格、正式批准立项后再拨付追加经费。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单位认真填写相关材料,纸质版由各单位基地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511日(周五)16:00前报送至学生工作发展办公室(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3室,学院南路校区行政楼105室),电子版发送至xuefaban@cufe.edu.cn。联系人:魏静怡、欧萌,联系电话:61776663/61776669

(二)各基地要聚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立足本单位辐射全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支持,突出针对性与实效性,扩大覆盖面与受益面。

(三)各基地要严格按照财务相关规定和本年度基地工作计划,做实做细经费预算,合理把握预算执行进度,做到专款专用,进一步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四)各基地要注重凝练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加强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

 

特此通知。

 

附件:1.2017年度德育示范基地考核表

2.2018年度德育示范基地工作计划及项目预算申请表

3.中央财经大学德育示范基地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201854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