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四期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吞吐大荒助强班”的通知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坚持助学与励志相结合,加强资助育人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现决定开展第十四期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项目“吞吐大荒助强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理念:

以“励志、强能、育人”为培训理念,旨在推动资助工作由“保障性”向“发展型”延伸,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综合能力和整体素质,把资助和育人、励志和强能有机融合,打造辅助学生成长成才,有精度、有温度、有效度的资助育人体系。

培训对象:

2023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两校区同时开班)

培训时间:

大一至大三

培训内容:

培训班结合不同年级学生发展需求,按照一至三年级“阶梯式”培训体系,分阶段实施适应型、进阶型、发展型课程和内容的培训。采用以专业教师指导、助学服务中心管理的培训方式,通过专业教师授课、社会实践、读书分享、素质拓展训练、主题参观等形式,帮助学生拓宽视野、增长知识、磨砺意志、培养品质、增强人际沟通能力、拓展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学习培训、能力提升的平台。

助学服务中心为培训班学员分组配备资深辅导老师,指导学生开展活动,所有课程及活动均安排在课余时间进行。

培训要求:

1.“吞吐大荒助强班”除集中授课方式之外,各活动以项目化形式开展,每次课程/活动进行签到考勤,学员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者,须履行请假手续。

2.助学服务中心将对学员进行学年考核,并按照一定比例评选“优秀学生负责人”“优秀学员”予以表彰,考核不合格者将不能继续参加培训。

报名流程:

有意愿的同学请通过如下链接【腾讯文档】https://docs.qq.com/form/page/DZkNUb1h4VVBxeHZx填写《第十四期“吞吐大荒”助强培训班报名信息一览表》。(报名需上传一份不少于800字的个人申请书,介绍个人基本情况、个人发展规划、参加培训班的理由、期望达到的效果等,文档请以“姓名+学院+学号”形式命名。)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联系人:陈老师62288502 冷老师61776668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31024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