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生管理规定及配套制度培训会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9月21日,新《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校发〔2017〕154号)及其配套制度的工作培训会在学术会堂202召开,各教学单位分管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工作、学籍工作、教务工作的领导和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莹主持,校长助理朱凌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处长贾玉革介绍了制度出台的背景和修订理念与原则,希望大家做好认真学习、准确领会、严格执行,做好新制度的学习和落实工作。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法律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校发〔2017〕154号)、《中央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校发〔2017〕157号)、《中央财经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校发〔2017〕155号)、《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办法(修订)》(校发〔2017〕163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校发〔2017〕156号)、《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校发〔2017〕158号)六个文件进行解读,就新制度的新理念、新举措、新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作出了提示。

  最后,校长助理朱凌云发表讲话。她指出,要将“1+X”模式学生管理规定及配套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融入到学生日常的教学和管理服务中去,牢牢树立以学生为本、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在规范管理的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源和成才路径的选择。她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深入学习领会新制度所蕴含的理念,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调整学生管理和服务的模式,不断提升运用制度规范管理、有效预防、妥善处理问题的能力,推进学生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