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会商研判会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作者:魏静怡  点击:

922日上午,我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暨安全稳定会商研判会。校长助理朱凌云、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研究生院、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主持。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工作布置与情况通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西河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规范勤工助学付酬工作,同时要严格按程序和规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健通报了本学年本科生辅导员聘任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通报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及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情况;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通报了开学初本科生思想动态,并对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推进情况、看望现役士兵、新生国防教育周等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她首先强调了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性,在思想引航、校规校纪学习以及专业适应等新生教育工作方面对各单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随后,杨莹部长重点部署了2017年校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从思想文化引领、和谐班风建设、优良学风建设、人文舍风建设、文明修身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加强思想文化引领工作、做好基层阵地建设、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秩序、优化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优良校风学风。最后杨莹部长对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进行了补充,并针对国防教育周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研究生工作部徐淼对研究生迎新、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生工作部伍建设及研究生奖助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安排进行提示。保卫处处长黄景富通报近期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要求各单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开展安全普查工作,并提醒各单位配合进行滞留户口清理工作。

最后校长助理朱凌云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新生教育和校风学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要求各单位做好新生思想引航、专业适应教育以及优良校风学风营造等工作。她指出要发挥团学组织对学生思想引领的作用,鼓励组织积极向上、提升人才培养效果的校园文化活动。同时,她也对国防教育周、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园共享单车使用安全等问题的进行了部署与强调。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