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第四讲“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开讲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  点击: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培养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0月10日下午,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第四讲“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在沙河校区主教110阶梯教室举行,270余名本科新生到场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来自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的大夫们向到场学生发放了急救手册和演练急救包。培训开始后,由急救中心的金东青大夫围绕灾害应对、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处理、心脑血管疾病等不同紧急救护场景开展救护知识讲解。在对创伤救护及心肺复苏处理两部分进行讲解时,金东青大夫还用医用示范人偶进行了模拟示范,同学们在现场大夫们的指导下,用配发的物资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

   金东青大夫是北京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督导讲师、美国心脏协会培训导师,同时也是中国红十字会国际救援队队员,其风趣幽默的讲解和极具感染力的现场示范使同学们充分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和处理方法。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参与到活动的同学们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新颖实用,大家受益颇多,特别是现场的互动模拟,真正体验到了应急救护的方法和流程。

编辑  孙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