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第三讲“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开讲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  点击: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10月10日下午,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第三讲“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在沙河校区图书馆B1报告厅举行,200余名本科新生到场听取了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周新大夫主持。

  讲座邀请到了海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滋病防治所副主任王路大夫,王大夫以“艾滋病防治宣传走进校园”为主题,介绍了目前国内艾滋病的扩散速度及其程度,普及了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提高艾滋病预防能力等知识,教导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自爱自律,珍惜生命。

  随后,校医院周新大夫主讲了“关于如何预防肺结核”的讲座。讲座介绍了结核病流行病特点,并从防治结核病的常规措施、感染控制、筛查与处理等方面讲解了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使同学们对此有了全面认识。

 

王大夫、周大夫做讲座

    健康知识讲座是我校每年开设的健康宣传讲座,大学生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之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普及相关预防和治疗常识,对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孙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