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第二讲“征兵宣传报告会”开讲

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  点击:

 为了强化本科新生的国防观念,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激发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10月9日晚,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国防教育周的第二讲-“征兵宣传报告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优秀退役士兵学生代表,2017级本科新生班长和有参军意愿的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武装部办公室杨晨亮主持。  


 

报告会开始,两名优秀退役士兵代表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从军经历,其中赵倩同学本科就读于我校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并在此期间参军,毕业后通过“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取我校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黄鑫磊同学本科就读于外国语学院,在此期间参军,毕业后通过校内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保研专项考取我校商学院硕士研究生。他们分别向本科新生们讲述了个人参军的梦想、在部队两年的历练,分享了服役期间的酸甜苦辣、成长和感悟,同学们也被两位学长从军报国的理想精神所感染。

之后,武装部办公室杨晨亮简单回顾了我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发展历程,从历年参军人数、学历性别结构以及退役就业情况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参军的基本情况,历数了中财大优秀的退役学生代表,并向本科新生们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征兵的优待政策、报名条件和流程安排。最后杨晨亮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怀揣报国理想,敢于选择担当,投身热血军营,书写无悔青春。

报告会加深了本科新生对军营生活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部分同学还就报名参军的条件、退役复学考研等问题与武装部老师和退役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编辑  孙颖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