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回首岁月峥嵘,还看明朝璀璨——第八期“吞吐大荒”助强班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

时间:2017年11月10日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晚,第八期“吞吐大荒”助强班在沙河主教102教室举办了以“我看十九大”为题的学习“十九大”系列精神主题班会。会议由助强班组织委员刘国辉主持,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参加,助强班学员参与。

首先,助强班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十九大”报告展开学习,从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使命与意义入手,详细了解了代表选举、会议议程等基础知识,对会议关键词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摘要等展开了深入学习,并通过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系列专题片节选,对近五年来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显著成效,有了更加直观与深刻的认识,纪录片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为消除贫困、带领全国人民奔小康所做的不懈努力,客观真实,生动形象,在场学员感同身受,心怀感激。随后,学员们结合成长经历,分享了对“十九大”系列精神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其中,来自法学专业的一名学员表示,“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依法治国,法律对国家未来社会健康发展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看到了未来自己职业发展的契机,对法律专业更加充满信心,希望将来能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最后,张琳琳老师对此次班会做了总结,“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会议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精准扶贫”“扶贫必扶智”是党和国家对扶贫政策的具体论述,而在座的每位学员正是享受这项国家政策的幸运儿,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改变自身命运、家庭命运而努力,以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班会现场

本次主题班会加深了助强班学员对“十九大”系列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强化了助强班学员爱党、爱国意识,使学员们深入了解到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激发了学员们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的信念。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