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傣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年04月16日  作者:  点击: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4月13日,我们迎来了傣族、布朗族、阿昌族、德昂族群众的传统节日——泼水节。为了给我校傣族、阿昌族学生庆祝节日,4月13日下午,在沙河校区14、15号楼半地下B04学生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座谈会,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老师与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等学院的学生共话佳节。  

 泼水节,是傣族以及泰语民族和东南亚地区的传统节日,代表民族有傣族、德昂族、布朗族、阿昌族等。我校总计有11名傣族学生和1名阿昌族学生,就读于在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等学院,覆盖四个年级。

 座谈会上,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老师介绍了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情况以及民族政策,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和节日祝愿,并赠送了精美的节日贺卡,发放了节日补助,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秉承“忠诚 团结 求实 创新”的校训,与其他民族学生一起团结合作、积极进取,学习文化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随后,同学们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家乡庆祝“泼水节”的风俗习惯,回忆了过节的欢乐场景,描述了各民族大融合共同庆祝节日的盛大场面,同时对学校领导和老师给予的关怀表示感谢。最后,来自会计学院的学姐与参会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就业经验、大学收获等,希望学弟学妹提前做好生涯规划并为之努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努力将理想变为现实,实现自我价值。地下B04学生团体辅导室召开学生座。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