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期初学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年04月18日  作者:魏静怡  点击:

4月12日上午,2017-2018学年第五次学生工作例会暨期初学生工作布置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孙国辉出席会议,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团委、校医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孙国辉结合教育部和北京市有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精神,以及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了我校2018年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同时对落实就业专项工作、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构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以及关注特殊学生群体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学生工作者要用爱心对待学生、用细心做好工作、用规则服务管理。此外,他对各单位现阶段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学生工作队伍的优良传统,充分运用既有成熟经验,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情况通报和工作布置。学生工作部部长雷洪峰结合2018年本科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布置,要求各单位全面加强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对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和少数民族等学生群体给予切合实际需要的帮助支持,同时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保卫处处长黄景富通报了近期校园治安情况,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配合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校医院副院长王丽对公共卫生管理三级网络工作计划及传染病防治处理工作做了介绍,要求各单位配合开展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西河通报了我校资助工作情况和工作重点,要求各单位进一步规范资助管理,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慰问工作,并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违纪学生处理情况,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做好考试诚信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健通报了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并对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和定向招录选调生、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和创新创业指导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丽芳通报了2018年本科生招生工作情况,鼓励各单位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并希望各单位加强文明教育,提高学生爱护校园的文明意识。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凤娥通报了学生心理问题排查情况,要求各单位配合做好心理问题学生的关注和危机处理工作,同时做好心理咨询资源和渠道的宣传工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