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幸福心理》通识课备课研讨会

时间:2018年09月05日  作者: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

为更好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完善通识课《幸福心理》的授课工作,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于201894日上午8:30在学术会堂602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幸福心理》集体备课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周莉教授莅临指导,校学生心理咨询中心4位专职教师以及来自财政与税务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等8位辅导员老师参会了讨论。

   

备课研讨会由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刘凤娥主持。会上,来自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的丰怡、秦旭妍老师以及来自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李秋月老师、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冯帅老师以我校学生实际情况为背景、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问题为出发点,先后分别讲述各自备课的思路、理论基础以及授课方式等。周莉老师依据多年授课经验为授课团队的年轻老师提供方向性指导,指出幸福心理课程与专业心理学课程的差异,并就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辅导员老师们也将多年学生工作中累积的经验和代表性学生案例引入讨论;不同教育背景的老师们也将多种不同的角度带入幸福心理课堂。老师们集思广益、互相补充,对于课程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以求不断丰富教学内容、贴合新一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新的视角将心理学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链接。  

本次备课会取得较好的效果,各位老师都认为收获颇丰,后续将继续针对本课程进行定期研讨,以进一步提升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