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生招生总结会暨2019年招生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8年10月19日  作者:本科生招生办公室  点击:

10月8日上午,我校2018年本科生招生总结会暨2019年招生工作部署会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校长王瑶琪,副校长孙国辉、校长助理李涛出席会议。各本科生培养单位院长、书记,北京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国辉主持。

会场全景

会上,学生处处长雷洪峰介绍了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并通过近三年招录数据和新生调研数据对我校的本科生源质量进行了纵横比对,结合高考改革形势研判分析我校本科招生工作的现状、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

研讨交流环节,会计学院院长袁淳、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和法学院院长尹飞作为分省宣传代表分享了参与招生工作的经验体会并提出了改进建议。教务处处长贾玉革结合学情调研数据交流了大类培养、专业分流、专业认同和学生满意度等本科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就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招生工作等进行了研讨。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程丽芳在总结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对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瑶琪校长在听取了汇报和研讨之后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强调,要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变化和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形势下,深刻理解国家高等教育的改革战略和发展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融入到学校办学各项事业中。学校的综合改革正在稳步推进,要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动学科专业整合,进一步提高办学实力,彰显学校特色。各学院要把握好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围绕本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的特点、亮点和高点深耕细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积极应对国家招考制度改革,立足于促进教育公平和科学选拔人才,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提升咨询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生源质量。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