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树立正确消费观,合理消费每一天——记第九期沙河校区助强班主题班会

时间:2018年11月06日  作者:  点击:

2018115日第九期助强班学员在沙河校区东区2号楼310教室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消费观”,旨在通过讨论交流的方式,让同学们思考何为合理消费,以及如何树立正确消费观,谢玉进、付红妍两位辅导老师应邀参加。   

http://10.13.6.25:8080/_vsl/5C0170FBB91660D5E0264B7A83377672/0423C0A8/14CF1

同学们在分组讨论

 

http://10.13.6.25:8080/_vsl/FB91C824BDE425DA9B9C25D386A14E62/E19A7799/F078

老师在旁边指导

   

会上,主持人刘晓敬以“双十一”购物现象为介入点,简要阐述了理想购物的必要性,并提出了本次班会主题——大学生如何确立合理的消费观,引导同学们从消费必要性、必需性以及盲目消费等不同角度来展开讨论;与会的四组成员在辅导老师带领下,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购物经历,表达了对双十一疯狂购物的看法;随后,通过随机抽取卡片的形式,同学们代表小组上台展示了小组讨论结论,其中,田玉英同学提到的关于“屯卫生纸”的做法深深受到了在座女生的认可,许多同学们纷纷称赞这不失为一个实惠的好方法;李梦琳同学抛出的问题关于朋友邀请外出游玩的热情与资金问题相冲突时应该怎么做也是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最终刘晓敬给学弟学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在适当的时候是要学会拒绝的,引发了许多同学们的共鸣。

最后,两位辅导老师分别作了会议总结,他们从自身经历的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实用性建议——“量入为出,适度消费”、“要清楚自己的资产和自己想要的东西,对自己定位准确”、“要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等,现场同学深受启发。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认识了合理消费的重要性,对大学生树立科学消费观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