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理咨询中心召开2018-2019年度咨询师培训工作会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学生心理咨询中心  点击:

1029日上午2018-2019年度心理咨询师工作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为我校专职咨询师与兼职咨询师详解危机案例记录的详细标准,强调心理咨询和危机处理的要求和规范,为新学年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工作、完善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做充分准备。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陈振、刘凤娥赵会春、丰怡、秦旭妍及兼职咨询师参与本次讨论。

会上,刘凤娥老师对专兼职咨询师们介绍了危机案例记录标准强调了咨询记录与咨询笔记的区别以及咨询记录的内容要求,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咨询记录中的注意事项,同时指出良好的咨询记录是对来访者的帮助、对咨询师的保护以及对同行之间的转介提供了资料上的支持,并要求认真做好规范咨询记录和危机干预记录

会议现场

赵会春老师主要强调了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的具体工作要求,就危机干预个案不同情况的具体干预流程各位咨询师一一明确,并根据咨询管理的需要,对各位咨询师提出了咨询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包括伦理咨询次数划分标准转介要求以及咨询师考核内容,同时赵老师依据多年研究及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特点、学生情况、学生心理特点以及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为咨询师在接下来开展咨询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背景介绍。

学工部副部长陈振老师本次会议做出了总结,强调了心理咨询工作学生心理健康重要影响,并且对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做出具体工作要求工作期望,要求咨询师在充分了解我校学生心理特点的前提下更有针对性开展咨询工作,同时对各位专兼职咨询师在咨询工作中的努力与付出给予肯定鼓励。

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是新学年心理咨询工作新开端,全体心理咨询师针对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规范及要求共同商讨,不断完善我校心理咨询工作机制,共同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规范、更加安全的心理咨询服务。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