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助学服务中心面向勤工助学学生开展新闻写作技能培训

时间:2019年03月20日  作者:  点击:

3月20日下午,助学服务中心邀请宣传部、新闻中心的刘禹老师,在沙河校区东区3号楼地下空间开展了新闻写作技能专题培训。助学服务中心与保卫处勤工助学学生以及部分学校通讯社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刘禹老师以问题为导向展开主题,从不同角度详细解读了不同体例的新闻写作要求与技巧。结构上,新闻稿有固定的文本结构,强调新闻导语和主体写作的重要性;文字上,新闻稿有独特的语言特色,要多用短句,注重层次感;随后,刘老师讲述了新闻写作的具体要求---主题明确、导语简明、用词准确、层次清晰。此外,刘禹老师还运用实例展示新闻写作中常见失误,依据经验给出了提高新闻写作技能的方法。

此次培训,增加了勤工助学学生对新闻知识的了解与认识,使得学生快速掌握了新闻写作技巧,促进了学生新闻写作能力的提高,更激励了他们对新闻撰写的写作热情。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