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会

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6日、6月12日,助学服务中心邀请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李若瑾,分别在学院南路校区与沙河校区,面向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主题宣讲会。会议由助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琳琳主持,300多名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

会上,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李若瑾分别从开行简介、助学贷款发展历程、信贷政策、还款流程、征信知识、常见问题等六个方面,通过图表、数据等方式向同学们展现了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发展历史,并详细讲解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首贷、续贷的办理流程、相关时间节点以及贷款注意事项,以直观数据展现了毕业后还款计划以及还款计算方法。她强调,同学们应当重视个人征信,诚实守约,按时还款,每一笔贷款违约都会记录在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中,将直接影响到未来贷款审批。最后,她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希望助学贷款能够伴随成长、助力梦圆。

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名

人无信不立,为提高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助学服务中心同时发起了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初露锋芒·争诚信之星”知识问答活动与“遵守诺言诚实履约”横幅签名活动,通过问卷答题与横幅签名活动,检验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把握程度,提升防范金融诈骗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

国家助学贷款是促进教育公平的有效措施,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的客观要求,已成为高等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体系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国家开发银行在教育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部门指导和支持下,不断开拓创新,建立了“政府主导、教育主办、开发性金融支持”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助学贷款发展道路,现已逐步成为全国助学贷款的主力银行。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