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11月17日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点击:

1921—2021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我们党的一百年

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中国社会经历沧桑巨变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

undefined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部每日特别推出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专栏

让我们追忆每一个

“党史上的今天”

undefined

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复兴大任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又与大家见面啦

党史回眸:11月17日

1957年11月17日

毛泽东看望中国留苏学生

1957年11月17日,毛泽东访问苏联时看望中国留苏学生,并发表讲话。他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社会主义阵营和资本主义阵营之间的斗争,不是西风压倒东风,就是东风压倒西风。”“现在世界上的风向变了”,“从今以后,西风压不倒东风,东风一定要压倒西风。”“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

1960年11月17日

国务院批准

《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1960年11月17日,国务院第一〇五次全体会议通过《文物保护管理暂行条例》,批准《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条例》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内,一切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文物,都由国家保护,不得破坏和擅自运往国外。各级人民委员会对于所辖境内的文物负有保护责任。一切现在地下遗存的文物,都属于国家所有。”1961年3月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的指示》。

1997年11月17日至19日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

1997年11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京召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会议的目的,是正确估量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充分认识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和整顿金融秩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明确做好这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主要任务和重要措施。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工作的核心,是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基本条件。要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大体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的金融机构体系、金融市场体系和金融调控监管体系,显著提高金融业的经营和管理水平,基本实现全国金融秩序明显好转。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一百年党的光辉历史

已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丰碑上

我们追寻红色记忆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为的就是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起来

不忘来时初心

做起来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