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11月19日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  点击:

1921—2021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我们党的一百年

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中国社会经历沧桑巨变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

undefined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部每日特别推出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专栏

让我们追忆每一个

“党史上的今天”

undefined

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复兴大任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又与大家见面啦

党史回眸:11月19日

1946年11月19日

周恩来:发动内战 只有失败

1946年11月19日,周恩来离开南京返回延安前,向中外记者宣布,发动新的全国内战的人,不要很长时间就将遭到彻底失败。周恩来率领中共代表团进行的长时间谈判斗争,揭穿了美蒋反动派的战争阴谋,使他们陷于孤立;为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中间派和广大人民的拥护以及国际舆论的同情,对扩大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在国民党统治区形成包围蒋介石政府的第二条战线,起了重要作用。

1985年11月19日

邓小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穆罕默德·汗·居内久

1985年11月19日,邓小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穆罕默德·汗·居内久。在谈到中国的改革时,邓小平指出:农村改革中的一大特点就是发展乡镇工业,乡镇工业兴起和发展了,才能容纳农业剩余劳动力,否则农村人口都要往大城市跑。这是我们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看来,这个路子走对了。他还强调:不管今后怎么发展,中国始终是第三世界国家,永远站在第三世界一边,为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在客人提到他领导制定的国家现代化计划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时,邓小平说:并不单是我个人的作用,实际上是我们集体的作用。我只是出了点主意。个人的作用如果不同集体结合起来,就发挥不了大的作用。国际上普遍议论,如果中国某人不在了,中国现行政策是否能够持续下去。我们的干部和领导班子的逐步年轻化就是对这个问题的回答。

1995年11月19日

江泽民宣布

降低进口关税税率总水平

1995年11月19日,江泽民出席在日本大阪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宣布:中国将从1996年起大幅度降低进口关税税率总水平,降幅将不低于30%。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为推动区域合作和贸易自由化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实际行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一百年党的光辉历史

已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丰碑上

我们追寻红色记忆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为的就是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起来

不忘来时初心

做起来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