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11月20日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作者:  点击:

1921—2021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我们党的一百年

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中国社会经历沧桑巨变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

undefined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部每日特别推出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专栏

让我们追忆每一个

“党史上的今天”

undefined

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复兴大任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又与大家见面啦

党史回眸:11月20日

1993年11月20日

江泽民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讲话

1993年11月20日,江泽民出席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讲话,指出中国实行全方位开放,面向全世界,首先是面向亚太地区。中国重视并积极参与和推动本地区的经济合作。加强同亚太国家的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方针。会议的前一天,江泽民主席和克林顿总统举行正式会晤,这是两国最高领导人自1989年2月以来的首次正式会晤。

1998年11月20日

中共中央举行

纪念刘少奇诞辰100周年大会

1998年11月20日,中共中央举行纪念刘少奇诞辰100周年大会。江泽民在会上讲话,高度评价刘少奇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建树的卓著功勋和可贵品格,要求全党同志和干部、全国各族人民通过不断的学习,努力把刘少奇的崇高品德贯彻到自己的思想行动中去,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继续奋斗。

1999年11月20日

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

神舟号发射升空

1999年11月20日,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实验飞船神舟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完成预定的空间科学实验后,于2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有了新的重大突破。

2001年11月20日

历经20年的全国土地资源调查工作

圆满结束

2001年11月20日,历经20年的全国土地资源调查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调查摸清我国各级行政区土地总面积为960万平方公里,其中耕地占13.7%,林地占23.9%,牧草地占28%。全国共有农民集体所有土地439.03万平方公里,国有土地505.48万平方公里。这是我国迄今为止最系统、全面、准确的土地国情国力资料。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一百年党的光辉历史

已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丰碑上

我们追寻红色记忆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为的就是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起来

不忘来时初心

做起来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