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11月24日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点击:

1921—2021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我们党的一百年

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中国社会经历沧桑巨变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

undefined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部每日特别推出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专栏

让我们追忆每一个

“党史上的今天”

undefined

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复兴大任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又与大家见面啦

党史回眸:11月24日

undefined

▲1898年11月24日,刘少奇诞生在这里

1950年11月24日

政务院批准《培养少数民族干部试行方案》和《筹办中央民族学院的试行方案》

1950年11月24日,政务院第六十次政务会议批准《培养少数民族干部试行方案》和《筹办中央民族学院的试行方案》。1951年6月11日,中央民族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1977年11月24日至12月11日

全国计划会议在北京召开,主要研究经济的长远规划问题

1977年11月24日至12月11日,全国计划会议在北京召开,主要研究经济的长远规划问题。会后,国家计委向中央政治局提交了《关于经济计划的汇报要点》。《要点》提出,今后23年,经济发展要分三个阶段,打几个大战役。第一阶段,在“五五”计划后三年,重点是打好农业和燃料、动力、原材料工业这两仗,为“六五”计划作准备。第二阶段,在“六五”期间,各项生产建设事业都要有较大的展开,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到1985年要达到:钢6000万吨,原油2.5亿吨,在工业方面新建和续建120个大项目。第三阶段,在2000年以前全面实现四个现代化,使我国经济走在世界的前列。1978年2月5日,中央政治局批转了这个《要点》。

1980年11月24日

邓小平:党与党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和同志式的关系,不应该是“父子”关系

1980年11月24日,邓小平会见西班牙共产党总书记卡里略时指出:党与党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和同志式的关系,不应该是“父子”关系。任何人都不应当把自己的观点和革命经验作为“模式”强加于人。双方对两党关系的恢复表示高兴。

1982年11月24日至12月11日

全国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982年11月24日至12月11日,全国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邓小平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在讲话中指出,我们的统一战线比过去任何时期更加扩大,是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前程远大,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共同为开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为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2003年11月24日

中央讨论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问题

2003年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实施人才强国战略问题。会议强调,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树立科学的人才观,加强人才资源能力建设,推进人才结构调整,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优化人才成长环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一百年党的光辉历史

已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丰碑上

我们追寻红色记忆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为的就是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起来

不忘来时初心

做起来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