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 11月25日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点击:

 

1921—2021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我们党的一百年

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

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

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中国社会经历沧桑巨变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

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建党100周年

学生工作部每日特别推出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专栏

让我们追忆每一个

“党史上的今天”

undefined

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担当复兴大任

【百年风华·党史回眸】

又与大家见面啦

党史回眸:11月25日

1931年11月25日

成立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

1931年11月25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发布通令,成立以朱德为主席,王稼祥、彭德怀为副主席的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简称中革军委)。中革军委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国的红军,特别是中央红军。并建立以叶剑英为总参谋长的总参谋部,王稼祥兼主任的总政治部,范树德为部长的总经理部。在此前后,湘鄂西、鄂豫皖、湘赣、湘鄂赣、赣东北等根据地,也都分别进行了建立或改组军委,建立或加强参谋部(指挥部)、政治部、经理部的工作。红军实现了以战略区或独立战区为单位的统一指挥。

undefined

▲1943年,朱德在陕甘宁边区劳动英雄及模范工作者代表大会上讲话

1950年11月25日

毛岸英牺牲,时年28岁

1950年11月25日,在美国空军对大榆洞志愿军指挥所的轰炸中,在志愿军司令部担任俄文翻译和机要工作的毛岸英,不幸牺牲,时年28岁。

1978年11月25日

《关于国营企业试行企业基金的规定》

1978年11月25日,国务院批转财政部《关于国营企业试行企业基金的规定》,允许完成国家计划的企业提取一定数量的利润作为企业基金,用于举办集体福利事业和奖励职工,把企业经营成果同企业和职工切身利益联系起来,以改变企业办好办坏一个样的现象。这年下半年,全国有不少企业和单位恢复了计件工资和奖金制度,有效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

1991年11月25日至29日

中共十三届八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91年11月25日至29日,中共十三届八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定》,提出20世纪90年代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主要任务。全会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共十四大于1992年第四季度在北京举行。

1996年11月25日

江泽民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四次非正式会议

1996年11月25日,江泽民出席在菲律宾海滨城镇苏比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第四次非正式会议,并就如何推进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的经济技术合作问题发表讲话。这次会议通过《亚太经合组织经济技术合作原则框架宣言》等三个文件。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

一百年党的光辉历史

已深深镌刻在中华民族的丰碑上

我们追寻红色记忆

回顾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

为的就是汲取前行的力量

学起来

不忘来时初心

做起来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让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