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汇聚奋进力量,吹响前进号角 | 两会胜利闭幕!中财大学子持续热议!

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  点击:

3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时间年轮刻录历史荣光

时代方位标注崭新未来

中财大学子通过多种方式

收听收看闭幕会

认真学习讲话精神

积极分享心得感悟

 

要点速览

undefined

习近平说,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我们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着力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

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

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

不断巩固发展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

我们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

完善社会治理体系

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我们要扎实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统一大业

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持依法治港治澳,支持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积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活动

我们要努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践行全人类共同价值,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

习近平还指出,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推进强国建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

习近平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只争朝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金句来了

 

新征程

青年眼里的星河,是代代相传的薪火;青年心中壮丽的山河,是熠熠生辉的祖国。历史车轮辗转,孕育出催人奋进的力量。如今,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扎实专业知识,锚定宏伟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金融学院 张德源

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铺展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画卷。两会上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触摸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脉搏,感悟到的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真谛。作为人民群众的一份子,更作为新时代的生力军,我们要踏实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会计学院 范小菲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置身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自当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不忘初心,方能践行使命。心中有党、心中有国,方能不负时代,不负盛世。

保险学院 赵文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奋勇前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已经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坚信,在新的征程中,中国将以奋斗到底的决心和迎战挑战的信心谱写出更加辉煌灿烂的篇章!作为中财大学子,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之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统计与数学学院 刘浩炜

两会的胜利召开,激荡着催人奋进的力量,书写了万众齐心共创新时代的美好篇章,也让我深刻感受到自身应当承担的使命和责任。新征程上,我们当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奋斗与时代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黄晓倩

万里河山,春风浩荡,未来是新兴的希望。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扩大内需,吸引外资,保障民生……多方举措共促发展。我知道我的身后有一个伟大的祖国,一个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会关注实事、与时俱进、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学知识,坚持不懈勇创新,向着“经世济民”的期冀而努力。蓝图已绘就,行则必达,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经济学院 柳泽仙

两会报告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发展新格局、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进高等教育创新等内容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切实地感受到国家坚持的人民主体地位以及稳中求进的发展策略。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打造时代发展的“中国空间”。

商学院 沈舒沁

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新征程上,我们既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又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既能守住根基、稳住阵脚,又能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既要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又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起坚定前进脚步,书写未来篇章。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飞燕

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增强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未来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化与传媒学院 周甜甜

近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经受住巨大考验,实现了经济平稳运行、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求实奋进、凝心聚力,我相信,新征程上中国人民终将创造新的成就。

外国语学院 曾小芳

强国建设

民族复兴

新征程上

中财大学子当

坚定历史自信 增强历史主动

坚持守正创新 保持战略定力

发扬斗争精神 勇于攻坚克难

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

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