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作者:  点击: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结果公布。经学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等环节,我校3个本科生党支部从北京高校1204个学生党支部中脱颖而出。其中,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荣获三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本科生党支部、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获评优秀奖。

获奖情况一览

01

三等奖

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02

优秀奖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本科生党支部

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红色“1+1”支部共建风采展示

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中,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发挥经济学、税收学学科专业优势,面向共建支部重点开展了乡村振兴、精准帮扶工作。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和贸易经济本科生党支部走进金融企业,精心组织了理论宣讲、专业课堂、职业规划、实习交流等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2022年,学校结合“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组织16个学生党支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科研院所、部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等,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宣讲、共同实践,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红色“1+1”共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自觉将“小我”正青春融入“大我”新时代,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实践中成长成才,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