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学生心理骨干户外拓展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08日  作者:  点击:
      2015年11月28日(星期六)9:00-11:30,同心圆工作站2015户外拓展之“沙河校区定向越野赛”在我校沙河东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办,“同心圆——大学生心灵成长朋辈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承办,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来自20个学院的144名学生及工作站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参赛同学积极参与课外活动、锻炼身体的意识,提升大家冬季锻炼的健康意识,同时增进工作站各部门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其团队协作能力与凝聚力,树立积极向上的良好团队形象。
      本次活动分成24个代表团队,各队需根据不同的游戏安排到达不同的地点并完成指定的五个任务,最先到达终点处的队伍获得胜利。
      任务一是猜数字。在完成任务一并获得线索后,各队迅速出发前往下一个任务地点。
 
   
参赛队伍
   
志愿者工作人员
   
大家等候出发
 
      任务二的地点分布在学院三至七号楼,参赛者需完成“颠球跑步”、“背部写字”、“你画我猜”、“智力游戏”、“踢毽子”等不同的游戏任务才可开始下一环节。
   
游戏你画我猜
   
踢毽子任务,参赛者表情专注
      任务三是“我中意的明星在哪里”,地点为大学生活动中心和食堂,这个游戏任务结合了大家熟悉的明星,激起了同学们的热情,同时拼图的方式也增强了大家的团体意识。在食堂每队需要找到给定的菜名,找菜时的不知所措让参赛者们意识到自己对生活中日常事物的忽视。
   
大家齐心拼图
 
   
参赛人员认真参加游戏
      任务四为“找人合照”,大家由最初的羞涩变得敢于大胆去询问路过的同学,最终圆满完成任务。最后的活动地点是学院二号楼,“车轮滚滚”不仅考验大家的细心、耐心、专心,而且也极大地考验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
   
“车轮滚滚”游戏
 
      在本次户外拓展活动中,全程大家都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方案,全心投入制作,齐心合力完成任务。
 
   
小礼品
   
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活动结束后,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参赛者,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希望未来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此次活动是咨询中心继“同心圆进班级”活动之后的另一项素质拓展活动,可以使同学们暂时从繁重的学业中解脱出来,也加强了我校咨询中心及工作站与同学们之间的联结,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为未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