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党员引领,朋辈关爱——助强班开展“冬日暖心”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04日  作者:  点击:
      12月2日下午,第五期、第六期“吞吐大荒”助强班联合举办“冬日暖心”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助学服务中心张琳琳主持,24名助强班学员参与。
      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在大学生中开展有效的诚信宣传、讨论和教育活动,有利于大学生强化诚信意识,实践诚信言行。
      在“一个党员一面旗”环节,第五期助强班党员琚京丰、李其泽和班级助理2015级研究生董顺科,结合自身经历体会与学员们分享了对诚信的见解。他们认为在为人处世中一定要言出必行、言行一致,做不到的事情不能轻易许诺。无论对个人还是企业而言,丢失了诚信就失去了发展的基础。第六期助强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张婷婷、李斌城和刘文玉也谈及了各自对诚信的认识,她们说如果希望获取别人的信任自己就须恪守诚信。
      张琳琳老师从“扶不扶”谈起,分析了现代人的诚信问题和隐忧,她认为大家在面对此类问题时,既要保护好自己又要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关于诚信问题的一场讨论和分享,使学员们更深刻地意识到重视诚信,守护诚信,从我做起的重要性和意义。
      为了让助强班学员更好地处理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助学服务中心组织了第五期学员与第六期学员结对活动。在双向互选后,第一批共有14位学员结对成功,老学员还向新学员赠送了明信片,营造了温暖的氛围。此后,中心将继续推动新老学员结对工作,使朋辈间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为学员们的校园生活助力。
      结对仪式后,学员们在活动中心青年汇开展了团队建设活动。“说出成员名字”、“五毛一块抱团”、“趣味报数”和“你追我赶保卫气球”等趣味活动让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释放了平日的压力。大家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更深入地认识了彼此,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助强班将在未来的班级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教育的力量,促进学员们的成长与发展。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