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征兵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6月12日  作者:  点击:
      6月10日上午,我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召开了2015年征兵工作会议。校长助理朱凌云,组织部、宣传部、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杨莹主持。
 
      会前,播放了由我校2014年退役士兵制作的征兵宣传片,与会人员为学生在部队的生活所感动,也为他们两年的成长和取得的成绩而感到欣慰。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李炎介绍了大学生征兵的发展历程、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开展情况、2015年学校征兵工作安排以及目前大学生征兵的优待政策。之后,与会人员就征兵工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
 
      武装部部长杨莹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历年来对征兵工作的支持,同时希望各学院及时将新的政策精神传达给学生。
 
      最后,校长助理朱凌云发表讲话。她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加强国防和部队现代化建设、向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优化兵员结构的必然要求;也是拓展育人空间、发挥军队资源优势、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做好学校征兵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学习掌握征兵文件精神,将征兵宣传动员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辅导员的力量,认真落实征兵工作的各项内容。
 
      自2008年第一批学生参军以来,我校共有41名同学应征入伍。其中男兵33人,女兵8人;现役16人,退役25人。他们在部队表现优异,25名退役学生中,7人次获得三等功,27人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