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2015年学生生活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工作会议

时间:2015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我校沙河校区生活园区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生活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队伍建设,3月2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教导员李炎和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20余名党员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副教导员、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老师李彦君主持。

    会上,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大队长、文化与传媒学院2012级本科生梁雪娇代表先锋队做了题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构建新型基层学生党组织》的2014年党员先锋队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自2014年新一任先锋队骨干团队组建以来,先锋队在学生工作部的领导下,以“创先争优树旗帜 服务奉献作表率” 为工作理念,坚持“教育与管理结合理论与实践融合”的建设思路,在党员理论学习、成长辅导、志愿服务、党员先锋工程实施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在深入开展生活园区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坚定了队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东区学生宿舍2号楼先锋队分队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高宽、西区学生宿舍2号楼先锋队分队长社会发展学院2014级本科生卫云代表楼宇分队长分别发言。高宽同学就本楼宇先锋分队活动开展情况,从团队建设、队伍成长、活动特色、问题探讨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分享了自身在楼宇分队长工作中的收获与成长;卫云同学从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角度,阐述了对学生党员先锋觉悟、先锋模范、先锋引领等党员责任的认识,表达了一名新生党员勇于担当、积极向上的心声。随后,与会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骨干还就队伍管理模式、活动组织形式、活动宣传推广等方面,纷纷畅言交流,分享了自身感悟。

    会上,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副教导员李彦君结合《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方案》(京教工〔2013〕25号)的工作要求,布署了2015年队伍工作,她指出,新学期,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要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发挥先锋作用”学生党员成长成才“三个着力点”,立足楼宇、扎根园区、辐射校园,聚焦学生党员示范、引领、激励“三个实践层面”,着力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园区学生党员先锋团队,依托“园区学生党员服务站”为载体,积极实施“助学零距离—帮扶助学”、“楼宇服务—生活助力”、“经验分享—成长筑梦”学生党员“三助”实践服务计划,切实推进学生生活园区党建工作。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教导员李炎作了队伍工作动员,他结合“党员示范床铺”、“园区学生党员迎新服务站”、“党员学业沙龙活动”等队伍相关教育实践活动实例,充分肯定了先锋队在学生群体中发挥的模范表率和辐射带动作用。李炎老师指出,园区党员先锋队要始终坚持“明确党员身份 增强党员修养 发挥党员作用”的党员成长目标,以学生生活园区为服务主阵地,持续加强先锋队团队建设、志愿服务建设,扎实推进园区“楼宇学生党员服务站”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党员先锋意识、服务水平以及实践能力,充分激发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工作活力,确保队伍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沙河校区学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是我校努力探索基层学生党组织形式、创新生活园区学生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队伍自2013年4月1日成立至今,全力配合学校学生党建各项工作要求,深入思考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挥表率模范作用的途径和方法,陆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