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生活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平安先锋”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5年04月10日  作者:  点击:

    为使学生党员在共建平安校园中受教育、增知识、长才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主人翁意识和模范带头作用,3月25日,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面向沙河校区园区党员先锋队各楼宇分队长骨干组织开展了“平安先锋”宣传教育活动。保卫处王玉山老师、宋一民老师、苗天老师应邀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从安全知识宣讲、安全实践演练两个方面开展。活动中,苗天老师以“校园安全知识课”的形式,围绕学生消防安全、防盗防骗妙招、女生安全防范等相关安全知识,结合相关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以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特色举措为素材,通过安全创建知识互动,从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如何加强自我安全教育、自我安全管理,如何在宿舍楼宇发挥“平安先锋”党员表率作用等方面作了生动精彩的工作动员。党员先锋队成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了解了大学生掌握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和学生党员在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的重要性。

     

学生党员认真做笔记


     

宋一民老师现场讲解灭火要领

     

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灭火演练

    此外,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灭火技能,此次教育活动还设置了灭火演练安全实践行动环节。活动中,宋一民老师结合火灾的危害、预防火灾发生的措施、应对火灾的策略等方面强调了消防工作的要点,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基本知识以及使用方法,现场示范了“拔保险销—摇晃灭火器瓶体—按压手柄—精准灭火”的灭火要领。党员先锋队成员踊跃参与,积极尝试,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逐一进行消防灭火实践演练,亲身体验和掌握灭火技巧。演练结束后,宋一民老师还积极号召广大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骨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提升安全意识与安全防范能力,增强自身对安全教育的责任感,积极带领身边同学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平安先锋”宣传教育活动是学校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背景下,学生工作部面向党员先锋队骨干成员开展的一次安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生工作部学生生活园区指导中心将继续坚持“人人自觉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队伍安全工作理念,积极打造安全教育实践平台,不断激发学生党员群体在自觉遵守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参与校园安全建设、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的内在驱动力,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安全文明生活中的先锋榜样引领作用,为构建“讲文明同协力平安为重促和谐”的校园安全育人氛围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