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全员育人工作典型案例交流和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5年01月22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凝练育人工作特色,促进各单位间育人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分享,2015年1月21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召开全员育人工作典型案例交流和评选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凌云主持,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助理朱凌云介绍了全员育人工作典型案例交流和评选工作开展的背景;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炎对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宣读了《中央财经大学全员育人工作典型案例评选办法》,全体与会委员通过了评选办法。
      随后,委员分为三组对“学业支持服务类”、“综合素质提升类”和“其他类”三大类案例进行了现场评选。评选以委员审阅申报材料、听取现场陈述、交流及答辩的方式进行,各申报单位从案例设计思想、情节描述、结果分析及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经与会委员评选,金融学院《拔尖创新型学术人才培养的实践探索:基于金融学院卓越学术人才培养项目的案例分析》等6个案例拟荣获“全员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奖”,财政学院《铸师德 贯彻全员育人工作理念 夯师资 提升财政人才培养质量》等16个案例拟荣获“全员育人工作特色案例奖”。
      校长助理朱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在不断追求全员育人工作如何更加精致化、科学化的过程中,基层鲜活的经验是我们持续探索的动力,基层的活力是我们智慧的源泉。朱助理鼓励更多的部门积极凝练,挖掘典型案例,搭建育人平台;希望各申报单位积极开展组间深入的沟通和交流,不断完善案例,编制精致、可推广的案例集,以拓展育人工作受益面。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