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陈玉婵获得第四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作者:  点击:

        4月1日上午,第四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经过连续两周高强度的赛程、前后五个环节的比拼,我校信息学院辅导员陈玉婵获得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比拼辅导员职业素养与专业能力的一项高水平赛事。在初赛阶段,陈玉婵老师凭借厚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积淀,以第五名的好成绩在50余名参赛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在决赛阶段的案例分析、主题班会、主题演讲以及谈心谈话四个现场环节,陈玉婵老师台风沉稳,从容应对,最终荣获大赛一等奖。

undefined

       在以往三届北京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上,我校辅导员信息学院朱亭瑶和金融学院李菊两位老师曾分别荣获一、二等奖。我校辅导员在职业能力竞赛舞台上连续的优异表现,是辅导员队伍工作作风严谨、能力建设扎实和工作热情饱满的集中体现。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在理论素养与专业能力提升方面,通过校内理论学习、案例分享、专家督导“三结合”,校外培训知识水平、视野眼界、辐射力度“三提升”的辅导员培训体系,以及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方式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能力自检与提升,连续三年举办校内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辅导员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陈玉蝉老师也是凭借在校内大赛的优异成绩被推荐参加北京市的比赛。

       未来学校将进一步优化辅导员培训体系、完善辅导员专业化提升路径,打造一支职业精神与专业素养兼备的学生工作队伍来保障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接下来,陈玉婵老师将与另外九名北京高校辅导员一同代表北京市参加华北赛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