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作者:  点击:

     6月2日上午,我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召开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校长助理朱凌云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杨莹主持。

undefined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李炎从制定相关制度文件、加强宣传动员、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关心关爱在役退役学生等四个方面对我校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武装部部长杨莹介绍了2016年国家及北京市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最新文件精神,并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本部门征兵相关工作;要求各学院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方法,区分群体、充分宣传、精准动员;同时要加强与服役学生的联系,赴部队看望慰问学生,关注退役复学学生的学业衔接等问题。

     最后,校长助理朱凌云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发展,需要有大量思想进步、素质优良的青年学生保卫国家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国家和人民承担责任,贡献力量。各学院要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动员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之中,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并再次开展深入的宣传动员。

     自2008年第一批学生参军以来,我校共有47名同学应征入伍,他们在部队表现优异,34名退役学生中,8人次获得三等功,35人次获得“优秀士兵”称号。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