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生活园区党员先锋队圆满开展“一二·九”爱国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时间:2015年12月21日  作者:  点击:
      12月9日,学生工作部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在沙河校区学生生活园区开展了“一二•九”爱国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来自沙河校区学生党员先锋队的学生党员代表们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宣传活动以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为契机,开展了知识问答和爱国签名活动。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参与回答先锋队员精心准备的有关“一二•九”活动的题目,并向先锋队队员询问与“一二•九”有关的历史事实;先锋队员们认真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在加深自身对于“一二•九”知识理解的同时,向全校同学普及了爱国知识,让同学们重新回顾了1935年“一二•九”青年爱国运动的内容及历史意义。在爱国签名活动环节,由党员先锋队的同学们带头,来往的同学们在宣传“一二•九”活动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图一:同学们积极参加答题活动
   
图二:同学们在爱国签名条幅上签名
   
图三:党员先锋队员们合影留念
 
      80年前,热血沸腾的年轻学子在国家存亡的关头振臂高呼,抛洒热血,捍卫了民族的尊严。同学们怀着景仰的心情,重温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故事,深刻感悟了当年投身民族救亡运动的爱国青年为国家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深刻感受着爱国主义的伟大力量,纷纷表示将用拼搏、勤奋、创新来武装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此次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是学生生活园区学生党员先锋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之一,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形成“培育爱国情怀,汇聚励志能量”的党员良好教育氛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