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真情服务新生,红色先锋引航——学生党员先锋队开展系列迎新服务

时间:2017年09月13日  作者:  点击:

鎏金九月迎新生,灿烂中财焕新颜。新学期伊始,有一支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队伍活跃在沙河校区的各个角落,用热情的笑脸温暖的问候、周到的服务贴心的关怀为来自天南地北的2017级本科新生及家长奏响红色迎新三部曲他们就是我校学生工作部的学生党员先锋队。他们利用暑假积极筹备、精心设计了迎新服务站、游园会、“好书接力”三项活动,以党员先锋的实际行动欢迎莘莘学子、诠释责任担当,成为了秋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迎新三部曲1:“迎新生——红色先锋解疑惑”

9月7日我校迎来2500余名报到新生,学生党员先锋队的红色先锋们在东区食堂、东区西门、西区东门交通要道设立迎新服务站,热情而耐心地为过往新生及家长提供报到流程、位置导向、生活资讯、充值缴费等引导服务。同时,服务站还向新同学介绍我校基层党组织建制、党员学习实践教育活动情况,并对有入党意愿的同学详细说明入党流程,解答思想困惑,让注入中财的新鲜血液在入校第一天便感受到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先锋精神的引领。红色先锋们时刻谨记着财经黄埔人的责任使命他们的热情服务之火成为迎新当天最靓丽的一抹红色服务站工作得到大家的交口称赞,一位有20年党龄的新生家长在服务站现场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来往的新同学也纷纷在迎新展板前写下寄语,表达争做先锋的入校决心。

 

图1:学生党员先锋队迎新服务站现场

图2:新生表达“争做先锋”决心

迎新三部曲2:“领新生——红色向导传经验”

9月10日上午帮助新生迅速熟悉校园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生党员先锋队在西区食堂门口吹响新生游园会集结号,数十名新生在红色先锋的带领畅游东西两校区今年,先锋队创新服务形式在游园讲解上注重历史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以实用性知识为主,以校史校训为基础,以朋辈帮扶为特色,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在新生学习生活中的引领作用将校园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文体设施、学习生活场所等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结晶倾囊相授,让新生们更加真实地领悟中财大的魅力,感受学长学姐的温暖和党员先锋的正能量,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游园路上有问有答,欢声笑语不断,新同学们被沙河校区的美景吸引,时常驻足合影留念。

 

图3:带领新生游览校园

 

迎新三部曲3:“助新生——好书接力送温暖

中午,红色先锋还为新生带去1000余册免费图书,助力新生学业起航。这些图书全部来自我校高年级同学,学生党员先锋队在上学期末面向沙河校区全体同学开展“传朋辈之情,递青春之志”旧书回收行动,并利用暑假时间将所有图书进行分类整理,供新生有序挑选。活动现场吸引了300余名新同学前来淘书,先锋队员主动帮助他们进行书籍选择,并在现场设立学业适应和入党咨询服务站,进行答疑解惑。2017级新生抱着沉甸甸的图书满载而归,汗流浃背的红色先锋望着新同学幸福的笑脸倍感欣慰,“好书接力”不仅有效解决高年级同学书籍闲置而低年级同学却花钱买新书的图书资源浪费问题,更是朋辈间的情谊馈赠和知识传递,让暖暖的温情在中财这个大家庭里无限蔓延,使知识的火种在中财大学子间代代传承。

 

图4:“好书接力”活动现场

 

怀凌云壮志,铸龙马精神学生党员先锋队秉承“创先争优树旗帜,服务奉献做表率”的宗旨,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热情周到的奉献服务,圆满完成系列迎新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有效发挥了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的学年,先锋队将致力于打造党性修养好、群众基础好、团队氛围好、活动效果好、师生反映好的“五好”先锋队,为校园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