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职业发展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7年09月12日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能力,学校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于4月—5月在沙河校区开展了第四届职业发展季系列活动。

    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涵盖“生涯参与”、“实习体验”和“求职准备”三大主题,贯穿生涯规划探索、实习招聘准备、求职技能辅导多个环节,共举办指导活动22场,参与学生近6000人次,营造了“探寻自我、感受职场、提升能力”的良好氛围。

自我探索,生涯自助

    4月24日—26日,“生涯活动周”亮相沙河校区东区食堂南广场,吸引了近3000名在校生前来参加。生涯体验系列活动是学生生涯教育的课外延伸,由“多彩生涯,目标先行”、“幸遇未知的自己”“职业世界知多少”“人生路口决策与行动”四个模块组成,分别对应“生涯唤醒—自我探索—职业探索—决策和行动”五大职业生涯规划步骤,将职业生涯规划的系统要素融入“极速挑战”“人生也是一场购买”“职业大冒险”“定位方阵”等12项户外趣味闯关活动,启发学生在生涯实践中认识自我、确立意识、尝试规划和行动。参与学生根据闯关任务完成情况,可赢取相应奖励,获取职业测评手册。

生涯活动周

实习体验,职业认知

    3月—5月期间,学校汇集暑假期间各类实习资源,通过专场宣讲会、大型双选会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职业环境和行业概况,将真实的职场体验与自身职业规划相结合,为学生和用人单位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

    4月5日下午,随着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专场实习宣讲会的顺利举行,“实习月”正式拉开序幕。“实习月”共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集团财经、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阳光保险集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等10余家用人单位到校进行专场宣讲,通过就业信息网、“中财就业”微信平台等渠道发布实习信息242条。此外,4月26日下午,大型实习双选会在沙河校区体育馆火热进行,方正国际租赁、特变电工、九州证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山西证券等63家京内外单位进校招聘,提供实习岗位1200余个,近千名学生参会投递简历。

实习宣讲和双选会

技能辅导,求职准备

    求职准备系列活动主要面向2018届准毕业生开展,通过简历指导、面试辅导、求职形象设计等咨询指导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基本求职技能,做好就业创业准备。

    5月3日和5月10日下午,简历制作解析及深度辅导、面试技巧解析及个体辅导分别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两场活动遵循“先讲后练”的辅导模式,在以往单独讲座指导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简历修改、面试演练环节,提高了辅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面试辅导环节中,由校内就业指导老师、企业资深人力专家组成的面试辅导团队为500余名准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简历面试辅导。

    5月17日下午,求职辅导专题最后一站“职场形象训练营”成功举办。专业形象设计师围绕个人妆容设计要点、求职形象注意事项等内容,将形象设计讲解与现场示范教学相结合,生动解析了职场形象设计的基本原则和方法步骤,助力准毕业生以优雅得体的姿态备战职场。

    至此,第四届职业发展季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活动筹备和组织过程中得到了沙河校区办公室、宣传部、保卫处、团委、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学生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精准化的指导和精细化的服务,努力为毕业生顺利求职、成功就业保驾护航。

简历讲座

面试辅导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