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润行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入选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名录

时间:2017年12月08日  作者:魏静怡  点击:

近日,我校推荐的“润行空间”辅导员工作室成功入选第二批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名录,将获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连续三年的建设资助。

北京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批专家型辅导员骨干,有力推进辅导员工作的专业化、品牌化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第二批拟资助建设工作室10个。经过专家初评,我校“润行空间”工作室入围终评环节,与来自16所高校的辅导员工作室同台答辩交流,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建设名录。

我校辅导员林艺茹代表“润行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参加答辩交流

“润行空间”是我校挂牌成立的首批辅导员工作室之一,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雪担任负责人,成员由会计学院11名辅导员和行政教辅人员组成。工作室以“学业成就与个性发展辅导”为主题,围绕“学业成就提升”、“成长能力提升与咨询”、“专业资源整合与拓展”三个模块,为学生提供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课程、研讨会和微平台信息推送等指导服务,在助力学生成长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一支专业化的辅导团队。

我校将以此次获评为契机,深入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支持工作室团队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和辅导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实践探索与学术研究,努力形成专业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或成果,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同时,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专业化成长路径,促进辅导员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整体提升。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