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18年沙河校区住楼辅导员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时间:2018年03月26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沙河校区住楼辅导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住楼辅导员楼宇消防安全能力,推进宿舍楼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3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沙河校区14、15号楼B02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了住楼辅导员消防安全技能培训。保卫处的朱解清老师和王志强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为沙河校区各楼宇的住楼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培训,王志强老师结合火灾事例,指出了火灾发生的迅速性与致命性,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随后,朱解清老师结合沙河校区宿舍楼宇的结构特点与防火设施安装状况,现场演示了消防应急包内灭火毯、消防手套、多功能消防手斧、灭火器等多种消防应急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期间,住楼辅导员们一边认真聆听学习,积极提问,一边进行消防应急工具的实际操作体验,现场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培训结束后,朱解清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强调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希望住楼辅导员牢记四个能力、一懂三会原则,打造“一分钟、三分钟”效率救援。住楼辅导员也将继续秉持“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工作理念,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技能普及宣传活动,加强消防安全人防联动与配合,为构筑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发挥坚实有力的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