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书写时代奋进篇章——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赴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1月3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支部一行三十余人怀柔区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晨曦微露,全体支部成员在飞驰的汽车上认真聆听了一场特殊的党课。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老师分享了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开展学生工作专项研修的学习体会,详细介绍了德国高等教育体系、大学生心理咨询、学业指导、学生公寓教育管理、学生事务管理、跨文化交流等学生工作领域的机构设置与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薛雪老师分享了在财政部挂职锻炼的心得感悟,她总结出在国家机关部委工作需要有干劲十足的工作热情、敏捷扎实的业务能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作追求四个方面的素质能力;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钟俊杰老师分享了暑期带学生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参加ICPSR暑期定量方法学习项目的见闻感受,他认为境外访学不仅有利于开阔学生视野,汲取国际最前沿专业知识技术在培养学生学习自主性、生活自理性和安全警惕性方面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支部成员合影

随后,大家来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纪念馆的前身是建于1958年的中院远程火箭试验基地,锈迹斑斑的火箭发射塔架、简陋的红砖瓦房和墙上褪色的大字标语向人们述说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那艰苦而光荣的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仔细观摩着每一件珍贵展品,认真倾听老一辈科学家们感人事迹:邓稼先先生几十年隐姓埋名,不顾危险深入试验区采集数据;郭永怀先生在飞机失事时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而是保护实验资料;钱学森、彭桓武先生等舍弃国外的优渥待遇,冲破千难万阻回国献身于“两弹一星”事业……“两弹元勋”们的功绩令人敬佩不已,感慨万千,大家纷纷驻足于鲜红的党旗前,郑重地高举右拳,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纪念馆,将教书育人的初心牢固敬持,把共产党人的使命铭记于心。

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分享国内外工作学习体会,回顾“两弹一星”研发历史事件瞻仰历史功勋人物追溯学科进步历程,使支部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身体上接受了一场深刻地洗涤,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勇担重任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投入到日后的工作中,扎实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用实际行动为党旗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