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畅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8年11月01日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下午,以“畅想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在身边,开放在眼前”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0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长王允平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王传习教授、张逮隆教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张越平老师与第八期“红趴馆”学员、学生党员先锋队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党员先锋队副队长、法学院法学16-1班周子扬同学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马海涛副校长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重要时期认真梳理改革开放的基本轨迹、总结基本经验、探索基本规律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与共和国同龄,发展与改革开放同步,老教授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巨大奉献者和突出贡献者,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长者教诲,重视专业知识学习与身体素质锻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海涛副校长讲话

随后,三位老教授分别介绍了自身专业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并与同学们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分享。王允平教授以“畅想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向前”为题展开论述,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的排位变化与未来发展情况,明确指出我国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存在贫富分化、道德滑坡、环境污染等严峻问题,提出党和人民政府在重视市场经济的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集体主义精神、敬业精神、牢记诚信、相互尊重、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等执政举措;王传习教授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改革开放四十年里表现出的大理想、大智慧、大情怀、大手笔、大作为、大担当、大品格、大定力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深刻阐释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张逮隆教授带领大家细致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收入水平、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交通设施、国际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并就当下中美贸易战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一定要坚持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座谈会气氛热烈,师生融洽。与会同学纷纷表达了对老教授们的崇高敬意与无限感激,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和体会。来自会计学院18-2班孙梓峰同学表示与长者、智者共度这场思想盛宴,受益无穷。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瞩目成就让他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更让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刻苦专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与会师生合影

此次师生座谈会是我校学生工作部携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充分发挥学校老党员、老教授的经验优势,增强“红趴馆”学员对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