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喜获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作者:  点击:

1128日下午,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审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与赵庄子村党支部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在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近1000个共建学生党支部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2018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二等奖。

示范活动展示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教工委、市委农工委、团市委、首都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现场评委,各高校红色1+1”活动主管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以及北京高校入围现场参评的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共约200余人参加。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邱小花学生工作部老师、部分学院辅导员以及入围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到场观摩。同时,共建单位赵庄子村党支部的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为我校党支部助阵加油。

参加评审会的各党支部围绕共建活动的内容、形式和成效等多个方面,通过共建视频展示、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现场答辩两个部分进行汇报展示。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此次开展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以“知行青春 筑梦雄安”为主题,针对赵庄子小学存在基础教育不强,美育课程不足,家长重视程度不够,学生学习兴趣不高等问题,探索出“转理念、添课程、启梦想”的教育精准帮扶蓝图;充分发挥我校财经黄埔优势立足经济学科专业特色,联合教工党支部知名教授李瑞琴、龙马学者梅冬州、青年名师李兵等多位经济学领域专家,提出“互联网+雄安概念+红色旅游”的经济转型方案,实现到村游客数量增长3倍;积极整合赵庄子村悠久的红色文化资源,带领支部成员访问退役老兵,聆听革命前辈的教导,深切体会红色文化,感知传播雁翎精神。支部共建硕果累累,得到了北京新闻广播、中国商务新闻网等多家媒体一致认可和多次报道。

本次共建活动立意鲜明,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借助学院优势,紧抓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支部共建工作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大力汇聚学院师生优势智力资源,与赵庄子村共建长效合作机制,引领学生党员以奉献社会之心砺信念,以求真务实之举砥品质,以创基层服务之优增才干,为国家利益奉献青春,将美好的希冀播撒在雄安的沃土之上,让青年的大爱流转于拼搏的无悔韶光,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在答辩环节中,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贸易经济班铭同学以事实为依据,机智应答,思路清晰,凝练到位,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综合能力强、内涵丰富、素质过硬的良好风貌。

我校获奖支部代表合影

2018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积极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引导学生党员走向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学校共有19个学生党支部完成结对共建任务,共建单位涉及京郊农村、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及邻省村镇,累计组织开展科技支持、文化普及、卫生服务、知识宣讲、文艺演出等对口交流活动80余次,受益群众数千人。共建活动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切实有效激发和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对促进学生党员示范引领起到了坚实的助推作用。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