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雷励锋行”系列活动之“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点击:

3月27日下午,由学生党员先锋队主办的“雷励锋行”之“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演讲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411教室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彦君老师,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吕玉兰老师、木合老师、魏洋洋老师,以及我校首届朗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谭子圆同学,第二届龙马之声主持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瞿诗琦同学担任决赛评委。

此次演讲比赛在初赛环节便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八十余名同学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九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自我介绍、主题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雷锋精神永传承”这一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诠释着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董慧莅同学分享了她在组织推动“夕阳再晨”等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乐趣;林树荣同学在支教中为小学生坚持主动为老师擦黑板而动容,并将这样的“小”事在中财校园里默默发扬;谢慧雯同学从高中就加入了志愿团队,在贵州、河北的支教活动中发光发热,她充满激情地向我们喊出“心中有爱、天地便宽”的号召;陈敏同学作为班长、院学生会主席,发扬“钉子精神”,三年来兢兢业业,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无怨无悔,勇往直前。同学们的演讲充满青春活力,满怀激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全体学生的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一)

 

在评委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用大方的仪表、激昂的言语回答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践行与传播雷锋精神、讲述令你印象深刻的传承雷锋精神的经历”等问题,将演讲活动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中财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参赛选手(二)

通过评委打分,最终陈敏、谢慧雯同学并列荣获一等奖,周子艺同学荣获二等奖,董慧莅、林树荣、赵诗源三位同学荣获三等奖。随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演讲比赛环节结束后,我校首届朗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谭子圆同学分享了如何说好“正经话”的秘诀,指出选手们不仅要衣着得体、举止大方,更要避免语言空洞、全篇套话等现象,建议选手结合各自经历展现自己不一样的风采。在最后点评环节中,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李彦君老师寄语同学们既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展现中财大学子精神风貌的良好平台,注重提升自身演讲素质能力水平,在学习传播雷锋精神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感染力、影响力;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进一步强化自身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思想力、引领力和行动力,树立中财大青年学子良好形象,奏响新时代青年的奋进乐章。

伴随“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演讲比赛的圆满完成,本次“雷励锋行”系列活动接近尾声。从“雷锋月我来擦黑板”接力到续写雷锋日记,到徽标、海报、五行诗大赛,再到“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演讲比赛,吸引了校内二百余名龙马青年参与其中,尽显青春风采。通过此次“雷励锋行”系列活动,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更加明确了“践行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希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我们的队伍,以乐于助人、忘我为公的雷锋精神为指引,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爱护我们的美丽中财大,刻苦学习,团结奋斗,用实际行动建设我们的美丽大中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