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承龙马之志,担万里乾坤——本科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  点击:

 

1010日,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本科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带领17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见证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激发同学们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提高本科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参展师生党员合影

本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运用声光电等多种表现方式,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中国人民不畏艰苦,顽强拼搏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清晰展示了新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和实现各领域巨大飞跃的原因。

刚入大厅,五位领导人头像便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庄严的气氛令同学们肃然起敬。跟随着新中国时光隧道的介绍,一件件建国以来象征着重大历史事件的物品吸引着同学们的眼球:开国大典的珍贵影视资料、云南省人民政府捐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大型银雕、红旗牌汽车、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从开国大典、第一个五年计划、双百方针提出,到首都十大建筑竣工、原子弹爆炸成功、东方红旋律的唱响,再到改革开放、宪法颁布、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这些都让同学们感受到祖国的沧桑巨变并产生浓浓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同学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并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学习。

同学们认真学习

师生代表返校后,学生工作部随即组织召开了“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实践分享会,分享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吕玉兰老师主持分享会,各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参展感受,畅谈心得体会,抒发爱国情怀。

 

学生代表畅谈心得体会

 

法学院亚云浩同学表示,此次展览让他深深认识到伟大的事业需要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汇聚成的磅礴之力来奋斗开创,只有推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研、教育、医疗、体育等各个方面的建设发展,才能支撑起我国走向富强的步伐,而在这些战线上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前辈们,更是我们青年学子学习和景仰的榜样。财政与税务学院韦阳阳同学认为,大型成就展深刻揭示了新中国在70年来可以实现全方面巨变的真正原因,让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在回顾伟大历程、辉煌成就的同时,深感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加坚定了要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在祖国发展的新征程中去创造新奇迹的信念与决心。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李佳轩同学认为自己十分有幸能参加此次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回首新中国70年来蓬勃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他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刻苦专研,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繁花似锦,新时代的中国正以令全世界瞩目的速度大步向前,犹如凤凰涅槃,铸就华章。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伟大跨越的历史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财大学子和学生党员,定将铭记新中国70年来辉煌历程,以奋斗者、逐梦者之志承龙马精神,担万里乾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