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作者:  点击:

 

116日下午,我校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会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孙国辉,学校组织部、宣传部、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老师,保险学院和经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陈振宣读了退伍通知书,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学校。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向退伍士兵赠送鲜花,副校长孙国辉为他们送上学习用品。 

会场

之后,与会退伍士兵依次进行了发言,回忆军营生活,展望美好未来。来自经济学院经济学16-1班的唐烁同学讲述她入伍后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的一员先后执行国家级仪仗司礼任务35场,并成功完成2018年中非论坛欢迎仪式、2018年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颁奖仪式、2019年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任务,屡获嘉奖的她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入伍初衷。保险学院精算学16的刘南坤同学回忆自己在武警部队多次魔鬼训练、抢险救灾、安全维稳等服役经历,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收获了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意志、正确的价值观,由衷感谢这一路上母校的培养和关爱,感谢所有老师和前辈给予的照顾和帮助,感谢家人、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同学们展现了部队磨炼带来的成长与蜕变,也表达了退伍不褪色、要将部队精神带回校园、将军人品格融入学习、生活的决心。  

听完退役学生的汇报后,老师们纷纷给予赞扬和鼓励,向退役学生士兵们表达了敬意,赞扬了他们在军营中取得的丰硕成绩;同时希望他们返校后继续发扬部队塑造的意志品质和优良作风,再创佳绩。  

孙国辉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经过两年部队的历练,身上展现了军人的气质和精神风貌,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大家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在服役期间的个人成长及所获各项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其次希望同学们回到学校后尽快转回学生角色,紧抓学习,将在部队里积累的收获和成长,发挥到个人长远的学习生活中,同时也要求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相关服务,让同学们尽快融入学习生活,促进他们更好成长;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正视过去两年在部队中取得的佳绩和荣誉,更要着眼未来,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品质,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合影

我校2019年退役大学生士兵共3人(男生2人,女生1人),在部队服役期间多次获得嘉奖或优秀士兵荣誉称号。 

所获荣誉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