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111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工作动员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102召开。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殿明作动员讲话,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于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孙殿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战略性制度安排。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察工作办公室,出台巡察工作办法,建立巡察工作制度。930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工作,就是要把巡察监督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器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此次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加强巡视整改落实监督等方面开展工作,特别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实施情况,重点检查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情况。巡察组将根据《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的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列席有关会议、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员工个别谈话、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对教职员工反映的有关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掌握实际情况。  

  孙殿明强调,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要把接受学校党委的巡察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持原则,严守秘密,自觉接受监督。  

  于晓明表示,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高度重视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的巡察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处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问题为导向,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抓好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全面加强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据悉,自即日起,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工作10个工作日。受理反映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主要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并设电子邮箱xxxcz2@cufe.edu.cn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