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聚焦70年·奋斗新时代 ”师生座谈会

时间:2019年11月15日  作者: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点击:


 

 11月13日下午,以“聚焦70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原校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柯敬教授,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允平教授、景致教授、雷沙力副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晓红教授与第九期“红趴馆”学员、本科生先锋队队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陈明副书记指出,老教授具有自身独特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老少座谈会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为同学们提供了聆听长者教诲和了解校史校情的学习机会。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的特殊时刻,老教授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奋斗者和奉献者,勉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发扬钉钉子精神,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明副书记讲话

 三位老教授分别介绍了自身专业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并与同学们就座谈会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王柯敬教授以回顾学校发展历程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学校办学特色和优良校风,深情讲述了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个个重要节点。王允平教授以“砥砺前行的中财大、争做新时代的中财人”为题展开讲解,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学习机会,争做政治过硬、专业精湛、视野广阔、情操高尚的新时代大学生。于晓红教授细致梳理了自己“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与祖国共成长、与学校共奋进的成长经历,希望同学们不负重托,担当有为,做新时代多读书、勤思考、有思想的追梦人。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砥砺前行。与会同学纷纷表达了对老教授们的敬意和感谢,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红趴馆”红色实践学习经历等方面分享了理解和体会。来自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18级的谢昊洋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一份子,更应该铭记祖国和学校发展的峥嵘历史,时刻激励和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素质能力,接好历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与会师生合影

 本次师生座谈会是学生工作部携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70周年,开展的一项“忆过去、谈发展、话未来”的学生思想教育特色活动,致力于充分发挥学校老党员、老教授的经验优势和先锋作用,搭建老少共话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强化学生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工作。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