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红色“1+1”共建活动结项评审会

时间:2019年11月16日  作者: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  点击:


 

11月1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19年红色“1+1”共建活动结项评审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报告厅举行。组织部田晓江,宣传部李漠叶,学生工作部薛雪,研究生工作部孙双双担任评委,各学院、研究院辅导员、党支部学生代表、本科生先锋队队员、红趴馆学员观摩了此次评审活动。

评审会现场

我校2019年红色“1+1”共建活动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经过申报立项、开展共建、活动总结等多个环节,共有21个支部进入了评审阶段。在半年的探索与实践中,各支部共建活动多样、亮点突出、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共建目标。保险学院2017、2018、2019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携手中铁房地产集团北方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通过支部共读好书、红色记忆追寻、革命老区走访、企业参观体验等方式,共建聚合力,互助促发展,有效提升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财政税务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聚焦北京市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以“龙湖水峪寻觅乡村新貌,东篱南山勾勒时代乾坤”为主题,通过走访贫困家庭、汇编村史村志、体验特色民宿、探索生态旅游等形式,致力于建立水峪村与高校生态旅游合作点,助力水峪村转型乡村旅游经济体发展。文化与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北京市诚和敬朱辛庄养老社区党支部共建,立足专业特色,开展了笔墨传情、红歌联唱、爱心帮扶等系列活动,起到了“敬老爱老、尊老帮老、助老学老”的效果。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第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河北省赵北口镇赵庄子村党支部共建,通过课堂教学实践、垃圾分类调研、旅游资源整合等活动,分阶段实施“大手拉小手”“再生资源市场统一”“新旅游宣传开发”工程,构建了学生党员实践教育的长效机制。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围绕“党员模范立三尺讲台,积极共建财经梦想”的思路主线,与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中学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子师心“电影学财经——生活中的经济学”系列活动,学生党员在教学实践中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寓教于乐、教学相长。各项共建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充分考察调研,紧密结合专业知识和共建党支部的实际需求,创新开展的系列项目架构清晰、落实落地,得到了对接党支部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各支部代表现场答辩

各支部代表现场答辩

在场评委对本年度红色“1+1”活动成果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并针对各支部的汇报展示,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建设性建议。组织部田晓江老师对支部展示作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在共建思路上,应从“小”视野做“大”文章,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找准共建关键点;在活动开展中,应注重成果转化,统筹整合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在活动总结时,应在“实”字上下功夫,细化实施路径,强化调研反馈,力争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项目经验。

评委点评

红色“1+1”共建活动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促进支部成员共同成长为目标,以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为导向,以高校、社会融合为思路,实现了双方支部共同成长和共同进步。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推荐优秀支部参加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学生工作部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典型选树,开拓工作思路,构筑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共建活动的指导与组织工作,进一步把学生党建工作引向深入。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