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吞吐大荒助强班开展“微信推送及新闻稿写作”技能培训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30日晚7点,第十期“吞吐大荒”助强班于南路校区主教303开展"微信推送及新闻稿写作讲座活动"技能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了财新社新媒体部长、政府管理学院17级的白云昀同学主讲,第十期助强班宣传委员马志丽主持,旨在通过指导同学们如何做微信推送及写作新闻稿,促进全面发展。

 

  首先,白云昀同学给同学们进行了消息写作与新闻报道方面的培训。在分享之前,白云昀同学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并让同学们回想一下身边的“新闻稿”都报道过哪些内容以及碰到过哪些困难。

 之后,白云昀同学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接下来便从“新闻”是什么、“新闻”有什么以及“新闻”怎么写这三大模块深入剖析新闻稿写作的方法。

 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深入了解如何使用倒金字塔结构以及拆分式写法进行新闻稿写作。

                   

  接下来白云昀同学分享了关于135编辑器与微信公众平台的培训。主要从135编辑器的基本操作、新闻通讯类稿件排版、文艺创作类稿件排版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的运营这四个方面详细深入介绍了如何使用135编辑器做推送,使得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做一篇微信推送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

  最后,大家现场面对面建群接收了学姐精心准备的干货满满的资料分享。

  本次活动共持续一个半小时,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同学们收获良多。希望同学们将获得到的理论付诸于日后的学习实践中,提升自我技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