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本科生班级建家展示评比会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本科生班集体建设,提升班集体凝聚力,促进优良班风校风创建,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同向同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6月2日下午,我校在两校区同步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班级建家展示评比会。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的学生工作部门老师和优秀辅导员,我校保卫部和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以及2017级班级建家优秀学生代表担任大会评委,来自2018、2019、2020级的30个参评班级师生,各学院、研究院辅导员代表、“龙马先锋班”班建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沙河校区评比现场

评比会上,参评班级围绕思想组织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效果和经验、党团班“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情况、“建党百年”、“党史学习”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展示和陈述答辩。他们充分发挥班级智慧,创意新奇、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妙趣横生,展示了班集体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亮点纷呈的建设成果。有的班级用颁奖典礼、现场拍卖、时空博物馆等形式生动呈现了班集体发展历程;有的班级通过视频配音、穿越时空的对话等方式还原了班集体活动的每一个温馨瞬间;有的班级依托自制手抄报、宣传板、奖状板等载体凝练梳理班级荣誉……评比现场精彩连连,掌声阵阵,气氛活跃热烈。

学院南路校区评比现场

汇报展示和陈述答辩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评委们肯定了各展示班级的建家丰硕成果,鼓励班级建设在“精、细、实”上下功夫,通过品牌打造、朋辈引领、文化浸润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评委点评

经过各班级的激烈角逐,最终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18-4等10个班级荣获“十佳班集体”,中澳19-3等17个班级荣获“优秀班集体”。

此次班级建家活动是“百年梦·党旗红·青春志”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激发班级“细胞”活力,搭建班集体互学互鉴、展示交流的平台,以评促建、以赛促学,典型选树、凝练特色,发挥优秀班集体示范辐射和带动效应,营造比学赶超、争做先锋的班建良好氛围,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







附:2020--2021学年本科生班级建家评比活动“十佳班集体”、“优秀班集体”获奖名单

十佳班集体(10个):

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18-4、社会18、统计学18、精算18、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9、中澳19-2、经济学类19-2、书法学19、经济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19-1、城市管理19

优秀班集体(17个):

中澳19-3、应用统计学19、社保19、信息与计算科学19、应用心理学19、大数据营销19、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19-3、计算机类20-1、新闻传播学类20-2、中澳20-3、投资学20、金融学类20-2、工商管理类(会计学院)20-2、法学20-2、公共管理类20-1、法学20-3、公共管理类20-3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