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1年度本科生党建评优大会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作者:  点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百年梦 党旗红 青春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计划”系列活动,系统梳理本科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表彰在本科生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见贤思齐、争做先锋,服务奉献、创先争优,52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2019-2021年度本科生党建评优大会于学术会堂202召开。

副校长朱凌云出席会议,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研究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分为先进本科生党支部评选、唱支歌儿给党听《不忘初心》主题MV展播、优秀本科生党员评选、《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观看学习、宣布评比结果五个环节。

本科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员评选包括现场展示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先进本科生党支部评选中,10个本科生党支部分别围绕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与先进性、支部设置、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与工作落实情况、“党员先锋工程”“七个一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红色“1+1”活动开展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并认真回答了评委的提问。



优秀本科生党员评选环节,17位学生党员围绕个人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党员义务履行与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学习实践、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公益、服务校园师生事迹等进行汇报展示,彰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员情怀,践行着创先争优、服务奉献的坚定承诺。

此次党建评优大会是学校“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百年梦 党旗红 青春志”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计划”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遵照评分细则,根据学校评选要求,本次大会拟推荐6个本科生党支部为2019-2021年度学校“先进党组织”、10个本科生党员为“优秀本科生党员”。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党建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全方位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促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创建,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学生工作部将以本科生党建评优为契机,持续深化“七个一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以评促建、典型选树、示范引领、系统推进,进一步推进本科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