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出征!中财大举行2021届选调生出征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作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6月2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2021届选调生出征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4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校长朱凌云,2014届选调生、四川省广汉市副市长魏仁科,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2021届选调生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处长于晓明主持。

何秀超代表学校对奋斗在祖国基层的中财大历届选调生表示敬意,对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加入选调生队伍的2021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建校之初就把“培养财经专门人才和红色理财专家”作为办学首要任务,72年来,源源不断地向国家和地方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学校高度重视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近年来学校赴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人数和比例逐年增长,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在基层工作岗位扎根成长。

何秀超对2021届选调生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心怀“国之大者”,传承“中财红”。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二是脚踏实地,坚持艰苦奋斗,践行“中财蓝”。真正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在基层磨炼意志、锻炼才干,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扎扎实实为人民解难题、增福祉。三是追求卓越,夯实专业之基,彰显“中财黄”。将在校习得的扎实学识和钻研精神、创新意识运用到工作中,在岗位上快速成长,抓紧学习新技能,适应和融入新环境。

 

何秀超书记讲话

朱凌云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选调生工作情况,并用三个“迈进”概括了选调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一是迈进选调生工作第一梯队,从选调生规模、层次和后续发展来看,学校已迈入高校前列。二是迈进选调生工作发展快车道,整体呈现出“毕业生关注度高、意愿度强;专业分布多元、本硕博学历层次全覆盖;定向合作省份不断开拓、深入,招录范围和条件不断放宽、扩大”的良好发展态势。三是迈进选调生工作精细发展期,学校不断加强招录工作精细化服务,加大专项经费投入,跟踪提供发展支持等,建立起“引导-培养-实践-推送-保障”一体化的工作机制。

 

朱凌云副校长介绍学校选调生工作情况

2014届选调生、现任四川省广汉市副市长魏仁科作为往届选调生代表发言。他从“对党忠诚,做政治的明白人”“勤奋务实,做好学的躬耕人”“敢于担当,做群众的贴心人”“廉洁律己,做干净的自律人”四个方面同2021届选调生们共勉。

 

魏仁科、王瑞发言

经济学院2018级硕士生王瑞代表2021届选调生发言,他从“不忘初心,必当坚定信念”“重任在肩,必当担当作为”“勤学善思,必当砥砺奋进”表达了心声与决心,表示立志到基层广袤的土地上锻造锤炼,不负母校,不负师恩,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用火热无悔的青春,来拥抱这个伟大新时代。

仪式上,何秀超为2021届选调生代表授旗,红色旗帜承载了百余名2021届选调生的责任与理想。

何秀超为选调生代表授旗

学校还为2021届选调生精心准备了《基层中国》《城乡中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为政》四本书籍和印有选调生姓名、寄语的镇纸,希望大家能够更好地了解基层,读懂读透治国理政的大智慧,勤政为民,恪尽职守。

为选调生代表赠送书籍等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并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选调生工作,不断深化省校全面合作,健全选调生激励和关爱机制,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关爱一生”,全力做好选调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器和加油站。

 

合照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