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春赋能再启程-学校开展2021届毕业生职前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作者: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点击:

       青春赋能,职场启航。6月27日,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校友总会秘书处共同举办的2021届毕业生职前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根据不同领域就业毕业生的实际需求设置培训内容,重点分为基层就业、金融服务、管理咨询三大类别,基本覆盖我校毕业生主体就业流向,近500名2021届毕业生参与其中。

闪光青春赴基层,心怀家国再出征

     5月18日,学校面向基层就业毕业生的职前职业能力训练营率先开展,主要分为新农业科技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投资项目与经验分享、办公软件和公文写作、选调生工作经验分享等五大类九个活动,助力2021届基层就业同学了解农业新科技、对接乡村振兴投资项目、提升基层工作素养、系统认识基层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就业同学的职业胜任力,为他们搭建农业科技、投资项目与乡村振兴的精准对接平台。

现场课程讲授

农业科技实地调研

龙马奋进担乾坤,青春赋能再启航

     6月26日和27日,金融服务和管理咨询类毕业生职前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如期举办,主要分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管理咨询三大专场,涉及银行、保险、投资银行、固定收益、行业研究、人力资源、综合管理、战略规划、法务、财务等十项核心业务。

     银行保险专场阶段,国家开发银行资金部副总经理、金融93级校友顾仲辉,大童保险服务董事长、总裁,保险97级校友蒋铭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中国银保监会北京监管局牛真真副处长以“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进校园”为题开展清廉金融从业教育,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彭志新、中国人寿蒙羞叶、人保财险肖芝艺等多名校友参与圆桌讨论,为毕业生解答职业发展困惑。


银行保险专场专题分享

银行保险专场圆桌讨论

     证券基金专场阶段,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金融研94级校友李旭东,国开证券董事总经理、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金融96级校友金怡,东兴证券研究所科技研究负责人王健辉校友分别讲授了投资银行、固定收益和行业研究等具体业务,鹏扬基金运营总监、投资95级校友崔雁巍、第一创业证券赵慧新、国开证券李响等参与毕业生职业发展圆桌讨论。


证券基金专场专题分享

证券基金专场圆桌讨论

     管理咨询专场阶段,税务95级校友王永海、法硕09级校友李建月、会计博10级校友吴祥等讲授了法务、财务、战略规划、人力资源、综合管理等相关业务,保险09级校友吴剑洁、项目管理11级校友秦佳君参与圆桌讨论,与毕业生深入交流、畅谈成长。


管理咨询专场分享

     校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感悟,悉心传授业务知识,帮助2021届毕业生夯实专业基础、精进专业能力;倾心分享人生感悟,涵养金融报国情怀,教会毕业生处理人生、职场等关键问题的大智慧,教导毕业生做人、做事的人生哲理,在思想、专业、能力、素质等多方面为毕业生赋能,现场讨论积极、反响热烈。


毕业生现场交流

     本次职前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是学校开展毕业生职前教育的重要举措,旨在不断提升毕业生核心能力与职业素养,助力毕业生迅速完成学生到职场人的身份转换,同时搭建同行业、同领域优秀校友与新入职毕业生深入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在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等多方面为毕业生赋能。

 

 

版权所有: 中央财经大学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